態度這二個字,印像中好像是由黑人發揚光大的,從他在電視上開始穿著印有「態度」二個字的t恤後,街上開始蔚為風行,而這二個字好像也就代表了年輕人專用、很酷的表示。
  最近的生活在人培班開始了,之前自費去補了scjp後,上課的阿福老師知道我是因為想轉行才去補習,特別告訴我補習班一年會開一次跟政府配合的人才培訓專案,會有完整培訓SD的課程。而人培班從4月28日開課到現在也快一個月了,課程進度也越來越難,上課的內容是以教受java為主,因為之前上過一次scjp(雖然有很多地方還是不太懂),所以多少有點基礎,再加上老師上課把許多觀念解釋的很清楚,所以讓我更是覺得受益良多。
  人培班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他是完全免費的,當然它還是有其他條件的限制,班上從7年級生到4年級生都有,所以班上也就有許多已有家庭的爸爸們來上課。但也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想有人就覺得就算沒學好也沒啥大關係,反正只不過是損失半年的時間,又或覺得只要人培班畢業,工作機會就來了。
  補習班之前曾經辦過一次自費的課程與人培班上課內容完全相同,阿賢仔當時就是自費參加了那個課程,二、三年前他花了十萬元去上課,不過後來補習班覺得不賺錢就沒有再開過相同的自費課程。今年初決定想轉行,但知道當時自己肚裡就是一整個虛,所以不論如何都想參加這樣的培訓課程,人培班開班前有經過筆試和面試,當時為了能不能順利錄取,晚上失眠,一直到業務通知順利錄取後才放心。
  開課到現在,我漸漸發現班上大概有三種人,一種是有點基礎但還是很認真的同學,一種是完全沒有基礎但是超級認真的同學,一種是沒有基礎而且也不認真的同學。前二種同學我想都不辜負政府開課的美意還有老師的用心,至於第三種同學...搖頭比較快。
  坐我隔壁的同學,只要老師一上課就睡覺,老師一說「電腦還給各位同學練習」就醒了,他總是說他沒有基礎所學的比較慢,但我的認知,就是因為沒有基礎才要更努力,不是嗎??但問他回去有沒有看書,他說他平常比較忙,所以要假日才能看,上課一直在打嗑睡,問他是不是很晚睡,他說對...跟他說中午可以在教室趴著休息一下,他只趴了二天,然後還是利用中午時間上網或閒晃,等下午老師一上課就打嗑睡,睡起來不會練習就一直盯著我的螢幕看...我有試著教過他幾次,但他連老師已經教過很久的東西都還不知道,甚至連最基本的電腦操作都一不會,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教他某個簡單的課程練習,第二天老師復習時,我問他這是昨天教他的部份,是不是了解了,他用茫然的眼神回應我...
  每個星期五班上開班會,這星期的班會有同學提出希望老師把開發工具的使用步驟一步一步寫出來,但其實老師在給我們的課程練習中,早就給過了,同學根本沒去看,在現在還在學基礎的課程中,老師開的作業,已經有同學沒有教。上星期老師開了一個身分証檢查程式的作業,我怕自己寫不出來,所以從星期五到星期天那裡都不敢去(還好這星期學校借出去當考場不用上學),留在家裡把作業寫完,但有的同學就是沒教,甚至沒寫,理由除了寫不出來外,就是因為有其他雜務(如要帶小孩)所以沒時間寫.....
  我雖然沒有家累,但星期六日在進修二技的學歷,所以有學校的功課要應付,mor大哥是四年級的,但他天天都留在補習班自習,努力寫出老師規定的功課,自已上網找netbeans的操作方式,薪文大哥的小孩才小學,但為了交出作業也留在補習班自習努力寫出老師規定的功課,之前一起上scjp課程的宏智大哥,小孩也是小學生的樣子,他下班後要先陪老婆小孩,等十點小孩睡了後,再k認証考試的書,天天讀到二、三點第二天再早起上班,宏智大哥說因為他重視這個考試,我認識了二種完全不同的人,有著二種不同的態度。
  我想自己要對自己的人生路負責,今天自己做了什麼決定,要不要努力都是在自己,「態度」這二個字也是隨之在人,不過套句俊嶔說的話....管好自己就好了!!不要雞婆為旁人操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