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最近天氣很冷,終於捱到假日,學校又放寒假,可以不用上班上課,當然就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早上起床時,已經是十點多了,一起床就覺得餓了,阿賢仔問我要不要吃早餐,當然馬上就說要,可是他說要出門吃時,我就猶豫了,還是那句話,因為天氣很冷而且外面又在下雨,雖然早餐店就在對面,可是我就是不想出門,阿賢仔馬上自告奮勇的說他要去買回來給我吃,雖然要他拖著受傷的腳出門,好像有一點殘忍,可是看看他最近腳已經好多了,而且我真的懶的出門,所以還是讓他出門買早餐。
  早餐買回來後,接下來的一整天我跟阿賢仔都樂的在家裡休息,下午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然後又把家裡整理了一下,覺得真是個令人輕鬆愜意的假期,很快的到了晚上,阿賢仔突然說要出門去看醫生,因為他的腳還在推拿治療中,晚上要去覆診,七點多在家吃飽後,我也準備陪阿賢仔一起去診所,換好衣服後,阿賢仔突然說:「咦~我的錢包呢??」,阿賢仔說他早上買完早餐然後去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就回家,記得最後一次看到錢包是在便利商店付錢時,後來就沒印像錢包在那裡了。
  真是糟糕了,錢包裡雖然只有三、四百元,但是有信用卡、提款卡跟證件什麼的,丟了就麻煩了,我們二個開始進行尋找錢包大作戰,先是找出他早上出門穿的外套,看看有沒有放在口袋裡沒拿出來,然後又在床頭櫃、床上、包包裡尋找,結果通通沒有,這時候我跟阿賢仔都開始有點緊張了,開始整個客廳、房間甚至連廁所都去找,找的時候連沙發、垃圾桶都翻過了,通通都沒找到,我問阿賢仔早上買完早餐回家後,有作什麼動作,想學現場模擬,找出錢包可能在的位置,但阿賢仔說他沒印像,忘了,我跟阿賢仔又開始懷疑錢包會不會掉在便利商店沒拿回來,阿賢仔特別跑回便利商店去問,結果還是沒有,這時候我們開始覺得事情大條了...
  阿賢仔開始先打電話去銀行問信用卡今天有沒有刷卡記錄,我則又跑去便利商店問店員可不可以調監視器,順便沿路找找有沒有掉在地上,路上遇到房東先生一家人要出門,他看我好像在找東西的樣子,好心的問我,得知是錢包不見,也很熱心的幫我一起尋找,但早上十點多掉的錢包到了晚上七點多才發現不見,我心裡知道就算掉在路上早就被人撿走了,不可能乖乖躺在地上等我回去找,回到家,阿賢仔鐵著一張臉,不死心的還在家裡找,而阿賢媽媽跟妹妹也已加入尋找的行列,結果還是令人失望,事情到這個階段,已經找了一個多小時了,阿賢媽媽首先放棄,叫阿賢先打電話去銀行止付信用卡,我告訴阿賢媽媽掛失信用卡會有一千元費用,阿賢媽媽說也沒辦法了,如果不先掛失,卡片被盜用到時候損失更大,我跟阿賢媽媽解釋,阿賢仔有三張信用卡在皮包裡,這樣要三千元,阿賢媽媽忍不住數落了阿賢仔幹嘛辦這麼多張信用卡,阿賢仔隱忍的怒氣終於爆發出來,大聲吼說現在講這個有什麼用,順手把剛剛從電腦桌上面的架子拿下來的電話放回去,這時候突然發現,錢包不就好好的躺在放電話位置的旁邊 !!!
  阿賢仔把電話放回去,然後將錢包拿在手上,不好意思的說,「錢包在這裡啦」,我忍不住大笑了出來,阿賢媽媽聽到我在大笑,忙問怎問回事,我樂不可支的告訴阿賢媽媽錢包找到了,而阿賢仔又忙著為剛剛大吼行為向媽媽道歉,我在忙著在一旁取笑他「開心了吧~~」,原來是他早上買完早餐,回家後順手把錢包放在電腦桌的架子上,架子上放了列表機及電話,而錢包就放在列表機及電話中間,我們找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是沒去找架子,而且阿賢仔拿電話時也沒發現,最後的結局是看完醫生回來後,阿賢仔把書桌裡的東西通通倒出來重新分類整理,然後一面說這樣以後就不會找不到東西,其實我很疑懷,不過好在錢包還是有找回來,算是有個happy  end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