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一本書書上看過一句話說「做著一份說出來人人羨慕,但自已不見得快樂的工作」,看到這句話讓我心有慽慽焉,我在某大銀行裡工作,相信大家都覺得在銀行工作好好,又穩定,而且自己並非約聘人員,是正式的行員,到底有什麼好埋怨的,但工作幾年下來,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快樂,工作中原有的熱忱也在這一年中快要消失殆盡。去年年中開始,我的腦袋裡不知轉過千百轉想要辭職的念頭,但身旁的人不斷勸我,這麼穩定的工作,再忍耐一下就好,再忍耐一下事情總會有轉機的。去年11月,我在家中躲了二天半,不敢去上班,因為想到上班我就壓力大到不斷心悸,然後就開始哭泣,去看了醫生,醫生開了抗憂慮的藥給我,這兩天的時間,我打電話回家一邊哭著跟我爸說我沒辦法撐下去,爸爸在不同的時間打電話給我,聽到的都是我哭泣的聲音,他心疼的叫我不要再哭了,就辭職吧,不過既然已經年底了,看看可不可以想辦法撐到二月領了年終再辭職。
  既然決定要辭職,總要為自己的下一步找出路,目前在上假日二技的學業,修的是資料管理,當時純粹是希望自己多學一點東西,看看可不可以有第二專長,所以沒有報商業相關的科系,現在都決定了要換個工作環境,那就轉行吧,雖然自己老大不小了,轉行必須要從頭來過,身旁的朋友也都勸著我,而已經踏入資訊業的朋友更是阻止我,但我想,如果自己沒有去闖一闖,永遠不知道滋味,跟阿賢仔商量後(其實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決定去補習JAVA,一來是因為學校沒修到JAVA的課程,二來是阿賢仔自己有二張JAVA的証照,讓我很羨慕,所以就決定去補JAVA了。
  我選的上課日是每個星期二、四,一方面是因為學校有課業要顧,星期二、四上課比較不會吃力,預計二月底要離職,補習到三月中旬,到時候可以預留時間K書。我已經離開學生補習的生涯很久了,再回到上補習班的日子,感覺新鮮中又帶著一絲親切感,班上一共只有十七個人,我本來以為會有更多一點的學生,回家跟阿賢仔說了上課的人數,阿賢仔說以前他們補習班同班上課的同學只有十二個人,所以我們班人算多了。剛上課,我猜是因為學生少,所以不能免俗的,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看看大家有沒有做專案的經驗,還好班上雖然不乏資訊人員,但大家對JAVA都不專精,讓我安心一點點,至少老師應該會教的不會太難,免的我跟不上進度,老師說他希望他上課大家真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而不只是只為考証照而已,如果只為考証照老師建議可以上網下載考古題,努力的把它背起來,不用浪費錢去補習,雖然老師上課常常在話語中夾著英文,我大概有近一半聽不太懂,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學習的,畢竟是自己的決定。
  老師上課時舉了個例子,用了英文單字commit在句子中,我突然想到commit的笑話,學校上Oracle時,老師在上課中也曾用到這個指令,一開始我不懂這個指令是幹嘛的,就問了身在旁邊的俊嶔commit是用來幹嘛的,俊嶔說是交易完成的意思,第二個星期,學校老師又再次講到commit這個指令,我又再轉身問俊嶔commit是用來幹嘛的,俊嶔說是交易完成的意思,我突然覺得這段對話好熟哦,問俊嶔上星期是不是有一模一樣的對話,俊嶔用很無耐的眼神看我,說對,想想我每次問俊嶔很蠢的問題時,他就是用這種很無耐的眼神看我,真是辛苦他了!!我想想自己只為了因為在補習班老師上課時有一個東西是我曾學過而老師上課時我可以馬上意會老師的說明時而開心,其實還滿白癡的,我想要學習的課程還很久,現在只不過上了一次的課,自己真的還要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